【all叶】叶喵喵历险记 44

离完结又近了一步!加油!(ー`´ー)

柔妹我也想尝试一下qaq

44 崭新的世界

肖时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但是他不太愿意把小叶交给戴妍琦。

这是令人有些无奈的事实:叶修现今猫咪的身体,令他看上去柔柔弱弱的,这让人不由对他生出了些多余的保护欲,而如果是叶修那接近一米八的身高,站他们面前,那想必又是另外一副画面了。

知道小叶其实并不需要他的保护,但是一想到这样一只可爱的猫,若是交到戴妍琦手里,或许又会被小戴去开方才那样令人为难的玩笑,肖时钦就有种罪恶感与愧疚感,他觉得,他有义务让小叶远离小戴的“魔爪”。

而且,肖时钦觉得,小叶也算是唯一一个听过他“初恋”秘密的猫了,那就是自己人嘛,自己帮他的忙也是应该的。

于是在交待完事情后,在戴妍琦愈加怀疑的目光下,肖时钦义正言辞地要把猫留下来,理由是令人无法反驳的:“我们接下来的研究计划需要精神系异能者的帮助。”

“什么计划?我怎么没听说。”戴妍琦说。

肖时钦的嘴角忽然扬起一抹笑意,就连他的目光中,也带上了几分期待之色。

“计划很早就在研究所内部有所流传,从末世早期开始,就在H市高层的构想之中,B市的意思是可以先行在H市基地进行试点,今早才被正式敲定,具体细节还在完善中。”

“对大家来说,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计划,人类在异能的帮助下,开始尝试涉足虚拟世界领域,而对我们这群人来说,这是一个是十分富有纪念性的计划,当然,对另一小部分人来说,或许这个计划对他们来说还有别的重要意义吧。”

“你可以称它为,‘荣耀计划’。”

......

“我先带你熟悉下荣耀这款游戏吧。”肖时钦说。

叶修摇摇头。

肖时钦见此思量片刻,随后说:“他们应该有人和你提过?好吧,那我就默认你已经了解这款游戏咯,那你先看看依据原荣耀构造出的地图吧,关于原荣耀地图参数设置,我怀疑在建造之初就是冲着全息去的,它太全面,太完善了,要据此构造虚拟世界地图,在这方面我们对它进行微调就行了,职业参照现实的各类异能,还需重新输入数据,怪物打算在用原有的数据基础上加入丧尸物种,总之达成训练大家作战意识的目的就可以了。”

不同于现实世界,在虚拟世界死亡成百上千次,现实世界也不会死去,而无数次模拟死亡的作战经历,纵使无法令人真正去体验生与死的极限,或者还有其他缺陷,但是以不同的场景以及对手,制造出各种不一样的情景,用来训练人的作战意识还是足够了。

作战经验对异能者来说是难能宝贵的,特别是在这个被丧尸不小心一挠,就只能面临丧失意志乃至死亡的末世来说,有无数次重来的机会对异能者们来说,是无价的。

如果“荣耀计划”能顺利进行,叶修能想象这个设计能给异能者们的实力带来多大的飞跃与提升。

而这一切,只是异能给人类带来的便捷,所体现的冰山一角。

这是令人激动的,他们钟爱的荣耀竟将化为庞大的“第二世界”,以崭新的姿态重现世间,而整个世界也都在面临革新与进化。

肖时钦的手指在电脑前的键盘上跳跃着,一幅又一副熟悉的游戏三维地图展现在叶修眼前,宏伟而壮丽,倒映在他清澈的瞳眸中,叶修坐在电脑前,认认真真地看着这一张张地图,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。

肖时钦十分有兴致地给小叶介绍着一幅幅地图,诸如这幅图有什么boss,出什么材料,再如哪副地图是竞技专用,或者职业联赛上曾经玩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花样,某个地形奇特的地点适合什么样的战术......说到后来,也不知究竟是在介绍,还只是想给谁,说说自己的青春。

小叶专注地听着,这一幅幅地图对他来说,又何尝不是难忘的回忆呢。

时间过得很快,画面一切,一副陌生又熟悉的地图出现在屏幕中央。

陌生是因为,叶修从不知荣耀游戏中,还能有这么大的地图,而熟悉,确实因为,地图里的诸多场景,是他在现实中见过的。

城市中荒凉废弃的街道,通向郊外的无人路径,以及建立在郊外的一座带有军事化建筑风格的人类聚集地。

这是什么图?

小叶凝神观看着地图,心下已有猜测。

肖时钦也按着旋转键,用赞赏的目光,从不同的角度详细浏览起这幅游戏地图,想要熟悉它的每一个细节,显然,对肖时钦来说,这幅地图同样显得陌生。

“它名为‘末世残墟’,是以罗辑为主导,与各大研究人员一同构建的最新模型,仿H市基地及其周边场景的一副地图。”

第一个凌驾于神之领域之上的新场景,来自真实之世界,与原荣耀场景,构成崭新的第二世界!

......

下午,唐柔亲自来了研究所来接猫,准备带猫去军务部报道。

唐柔,在末世后是H市异能者中闪耀的一颗星,作为荣耀职业选手的一份子,她的实力却是超乎寻常地超越众多大神级别的荣耀职业选手,一跃而上,成为H市军务部军事科主要负责人。

更有传闻说,唐柔在H市进行任务时曾发生过意外,落单后被困在满是丧尸的居民楼中,可她竟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闯出了那栋居民楼,毫发无伤地回归到了队伍中。

当事人亲眼见到她从黑漆漆的大楼中,独自杀出了一条血路,那满是煞气的样子吓到了不少熟人,虽然事后唐柔本人也对此曾表示过后怕,不过她当时的事迹还是被人广为传播,为众人所知晓。

几月的末世经历下来,唐柔也变得愈发坚毅了,目光炯炯有神,整个人显得十分干练,这姑娘身上本就有一股韧性,历经磨难后,这股韧性非但没有被磨掉,反而将她打磨地愈加璀璨。

晶核黑工厂事件结束后,军务部副部长因参与其中,被销任职资格,部长也是原先白系的老人,基长喻文州有意将手伸入军务部这一较为重要,之前却始终没什么机会插手的部门之中,尽管现在白系的人员都不会再刻意与他作对,只是这一部门的要职没有信任的人,终究不太好办事,于是喻文州主张任命精神系异能者“小叶”成为军务部副部长,得到大多数人的同意。

美曰其名为“任人唯贤”。

这代表,不是人类不要紧,只要心里向着人类,并且有足够的能力,就能身居要职,被大家接受。

从这方面来说,“小叶”享受的也是H市,乃至整个Z国独一份的特殊待遇了。

可谁让有智慧并且强大无比的“异族”,在Z国也就“小叶”独一份了呢。


唐柔接到了猫,和肖时钦礼节性地打了个招呼,就忙着带着叶修走人了。

当然唐柔并不是个沉默寡言的主,路上一点闲聊总是少不了的。

“果果和沐橙很喜欢你。”唐柔说,“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,奇异的是,我最近和她们聊天时,她们几乎每次聊天都会说到你,我其实还挺好奇的,你会是什么样的一只猫呢,竟然能让她们同时对你这么有好感......不单单是因为你看上去十分可爱的外表,应该还有点别的什么。”

叶修听了,心里判断那两妹子大概就是要看热闹,没把他的身份透露给唐柔,他懒洋洋地在唐柔手臂上躺尸,准备听唐柔妹子接下来要讲点什么。

“我对你真的好奇很久了,所以,和我打一场吧。”唐柔说。

她微微一笑,那意思表达得很明显了:向我证明你的实力,然后你也能得到我的认可。


叶修:“……”行吧,果然如此,小唐还是一点都没变。

虽然唐柔这前后两句话看似转折地有点快,不过倒也符合她直爽以及争强好胜的性格。

“呵呵,你看吧,新官上任三把火,虽然你的实力众所周知,但眼见为实,你在众目睽睽之下击败我,也有利于在大家心里树立威望,而且,我确实喜欢挑战强者。”唐柔为小叶分析说。

说完后,军务部的训练场地已经到了,注意到唐柔的到来,不少人的目光聚集到了唐柔与叶修的身上,而唐柔眼中的跃跃欲试几乎已经藏不住了。

叶修下了地,看着还是有些懒散的样子,和唐柔一同走向训练场结界内,无需再确认,这就是已经默认了唐柔的挑战。

训练场从外面看着倒不是很大,其内确实别有天地,估摸着大概比起萧山体育馆的占地面积也不遑多让,高度也十分可观,大约七八层楼的高度也是有的。

地面之上,周围的人聚集得越来越多,而这片天空却也不甘落寞,一只又一只众人说不上名字的飞禽异兽渐渐聚集了起来,渐渐遮蔽了午后晴朗的天空,投下一整片令人感到些许压抑的黑色阴影,他们在空中盘旋着,似乎正准备为这场比赛助威呐喊。

但是大家心里却隐约明白:这些异兽,恐怕不单单是围观者,而是会沦为围攻唐柔的利器之一。

……

说是打一场,可真到唐柔这儿,你要是能赢她,这哪是一场比赛就能解决的事情。

叶修自然赢了,而且赢得毫无悬念,看上去不费吹灰之力似的。

对于倔强的唐柔,他并没有讲究所谓的绅士风度,在最大可能的限度内没有丝毫手下留情,因为他明白,这就是他对唐柔所能表达的尊重。

异兽算是丧尸变种,叶修不能让异兽直接碰触到唐柔的伤口,以免唐柔感染上丧尸病毒,然而肉体上不会让人流血的打击,以及异兽们所发出的不会带着丧尸病毒的异能能量,却都足够给唐柔上一课的了。


“再来!”


“再来!”


“我还可以!”


众人的围观下,忍耐着身上不停息的疼痛,满身淤青的女人再次站了起来。

可是唐柔没有退却。

周边的讨论声中或有对小叶实力的震惊,也有对唐柔今日发挥完整实力的惊叹,可那些声音丝毫不能入她脑中,这一刻,从她心底涌起的,是许久不见的不服输,不甘心,好像总是她再是受人瞩目,再是拥有常人所渴求的难得的天赋,面前却始终有一座大山,是她倾尽所有之力,也无法翻越过去的。

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!

对她来说,胜利是无望的,他们之间的差距是无法衡量的。

唐柔确信,便是与喻文州对战,对方也不曾带给她这种感觉。

绝望吗?有点。

认输吗?绝不!

唐柔心中燃烧着的火焰愈加旺盛。

恍惚之中,她低垂着脑袋,柔软汗湿的青丝遮盖住瞳眸,轻轻低语着:“你为什么会这么强大?”

“你是谁?”

小叶站在她的对面,战斗再次一触即发,他无法对唐柔的问题做出回答。

唐柔甩了甩脑袋,连她自己都不太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,只能自嘲一笑:“真奇怪,我在问什么呢...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(2/3)本周第二更,我一定可以在预定时间内完结dei~!

但是,叹息。

是我写的太烂还是人太少。

我觉得是前者。

但是依然打滚球评_(¦3」∠)_爱你们~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伊妖灵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